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小米 米家 mi 掃地機器人 APP 設定方式

小米/米家 mi 掃地機器人 APP 設定方式
這邊就直接跳過掃地機器人的介紹, 直接說明與APP設定有關的部分.因為我覺得有點難且網站上又找不到有說明.

1.要下載及安裝米家APP (我是用iPhone)
   細節就略過.
2.申請帳號
   我是以手機號來申請, 所以就點"使用者註冊", 其他就不多說了.
 
   很奇怪的是, 雖然我是用台灣的手機號進行註冊, 也有正常收到簡訊而完成註冊.
   但是在登入米家APP時, 卻是要填入小米帳號, 一串10碼的號碼. (如下圖紅框處)

   最重要的一點是,在下方地區要改為 中國大陸地區, 若選台灣則會少很多產品的功能(如掃地機器人).

   以上兩點是要特別注意的地方.

3.設定掃地機器人 APP

步驟1:將手機連接wifi,不要使用4G網路. (待會掃地機器人也要先連此wifi, 記得wifi要設定密碼, 否則它會告訴你它不支持)


步驟2:登入米家APP

步驟3:切換到“我的裝置”頁簽,點擊右上角的加號新增裝置選擇“米家掃地機器人”;
勾選“藍燈閃爍中”,點擊下一步;
步驟4: 提示輸入wifi用戶名密碼,點擊下一步。請注意此時連入的wifi是步驟1所使用的wifi

步驟5: 再來將手機連接到機器人;
設定->Wi-Fi中選擇機器人(以rockrobo-vacuum_xxx開始);待連接機器人成功後,切回到米家APP,開始和機器進行連接;



步驟6: 連接成功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。

其他參考:
http://bbs.bblqs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1100&page=1#pid85019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